旗津的休閒小店--有著讓人想不到的美食!

 

那天去找客戶閒聊,討論著食材的使用方式,時間這麼剛好到了吃飯時間!

 

我想這也好,就來試試看他的新做法,就這麼點了兩樣餐點-海膽炒飯和薑絲鱸魚湯! 他說之前的做法較像燴飯,現在經由他改良後,就成了名符其實的炒飯!

 

一邊談論著做法,他便一邊開始做菜了! 我心想呀,人若一直在一個領域裏鑽研,是會不斷的進步的,而廚藝這種東西呢! 就是能讓平凡的食材變成一道道讓人心動不已的美食,能做到讓客人吃到停不下來就是成功了!

 

 

 

轉眼間的時間,海膽炒飯好了! 光是香味就讓人一直聞到海的味道,原來是海膽本身的海味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是薑絲鱸魚湯,這道湯的做法也很簡單,水滾放薑絲、蔥段、兩、三個蛤蜊再加鹽調味,滾個30秒再放入鱸魚切片煮個兩分鐘,起鍋後再淋上米酒就ok了。 做法乾淨俐落,湯鮮味美的口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果然是廚師底的人物,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做好了,我忍著口水先拍照再說!

 

 

我的天呀,一盤看起來平淡無奇的海膽炒飯居然有這麼好的口味,海膽的香氣伴著札實的口感,很難讓人想像這一盤只要60!

 

 

接著就試喝湯吧! 鮮甜的味道,魚片鮮嫩口感真的讓人感受到老板的用心,鱸魚是用七星鱸魚片而不是一般的金目鱸魚,對手術後或是產後婦女最佳的補品,我這碗還是小碗的一人份50元,真的太物超所值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麼一家不起眼的店,光是看外在裝潢實在不怎麼樣,東西居然這麼好吃,比那些一盤100元的或其他的海產店,真的好太多了!

 

聽老板說,經費少無法搞裝潢,又剛開不久,店裏只能先這樣,從語氣中聽得出來他的無奈! 但餐點要求自己不斷的進步,要做出更讓人感動的美食, 下次有機會去旗津玩,一定要再去吃還要帶家人去吃看看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章魚哥 的頭像
    章魚哥

    《Ally的家》部落格

    章魚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